前兩天 好姊妹-蕾蕾邀約說要吃飯

她說想吃 三味食堂 (不知為何 就覺得這個名字要配個咖啡色 XD)

不過這個名字怎麼這麼的耳熟?


原來是前陣子就再愛評網看過網友們的心得文

但胖兔對於生魚片並沒有特別的熱愛

不過唯一被吸引的就是那大到不行的鮭魚手握壽司 

二話不說立馬將這間排到必吃美食列表(瞎扯啊!!你何時有這個列表了!!!)

 

廢話就不多說 我們就進入正題啦

 門口

我們是約11點 雖然營業時間是11:20開始

但看眾網友們的討論 如果不早點來排就可有的等了

 

大排長龍      

各位冰友們啊!!尼們抗抗!!尼們抗抗啊!!!!!!!!(你激動什麼啦)

我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時間也才11:15左右

仔細一看排隊的人潮已經不知排到哪去了!(這..不是平日中午嗎?我想假日可能會更可怕吧)

題外話:排我們前面的那對情侶 是從香港來玩的唷

    他們說 三味食堂 是朋友們推薦他們一定要來吃的!!!!

一樓的價目排

終於放人進去囉(灑花)

要不然今天天氣真的有點熱

進去之後 映入眼簾的就是牆上的價目牌

一筆一畫的很清楚 讓人看了非常舒服

內用客人  

我們被安排到二樓的座位區

二樓的位子還蠻寬敞的

並不會為了要塞下很多客人而將桌椅排的很擠

而且左後方裡面還有位子唷(我沒進去看 感覺很像包廂區這樣XD)

 

價目表1 價目表2  

菜單並沒有弄得很花俏 反而簡單俐落

看上面的摺痕就知道這菜單每天被多少的客人蹂躪啊(喂!)

馬上過目了一遍菜單 用最快的速度寫上想吃的食物  馬上交給服務生

蛤?為什麼要這麼迅速??因為我們不喜歡輸的感覺!!

(其實是因為有先做功課 看網友們推薦哪幾道啦 所以不用考慮就寫上去了XD)

不過他們上菜的速度也算快

還以為會因為客人太多 而怠慢(不知是不是也因為我們菜單給的早?)

湯、飲料區  

 二樓有兩個地方是自助的

左邊這邊是味增湯區

右邊這是飲料區 這個位子是再樓梯一上來的正前方

其實我原本也沒注意到有冰箱 是因為蕾蕾看到別人桌上有飲料才發現的

我不太確定是要跟服務生點 還是可以自行去拿(我是自己走過去拿的說)

味增湯  

當在等待菜的時候

可以免費舀味增湯來喝唷 旁邊還有供應蔥花

雖然裡面的料只有豆腐而已 但也不至於太差啦 

 

鮭魚手握司

鮭魚手握壽司(半份 160元)

尼抗抗那光澤!!光是用抗的~就已經垂涎三尺了~~

鮭魚上面已經有塗上醬料 口味不重的人就可以跟蕾蕾一樣直接食用

但胖兔比較重口味一點 吃了第一口覺得沒什麼味道 所以有再沾醬油

 

鮭魚片真的很大一片 所以第一口只能先吃到鮭魚 

肉質真的是超嫩的 輕輕咬就可以咬斷

不像一般的生魚片 牙齒可能還要在磨個兩三下才會斷(你是再順便磨牙的意思嗎?)

光是吃了一個我就覺得很滿足了 

想當然另外兩個就是丟給蕾蕾吃啦(我絕對不是因為吃不下才丟給蕾蕾 是因為她很喜歡吃生魚片唷唷)

鮭魚手握司-對比  

光是一塊 就足以把整個湯匙給包覆起來

如果是只有兩個人來吃的話 胃比較小or還有點其它道菜 

建議這樣點半份就可以了 要不然離開的時候 胃會有要爆炸的現象 XDD

 

生魚片  

 生魚片(300元)

 光是這樣一盤就有五種不一樣的料

除了底下的生魚片我不知道是什麼魚之外

上面那兩樣我應該還能說得出來 XD

一個是蟹肉棒(..應該是吧 還是它其實是蝦!!??) 這個超級超級好粗的啦~

很鮮甜又新鮮 會想要一條接著一條吃(吃個數十條我都吃得下)

 一個是花枝

這個就普普 有點腥味(還是說這才是正港大海的味...)

 所以胖兔只好把整塊都泡進去醬油裡 壓過大海味啊~~~

 

至於生魚片 根本無話可說啊

厚度跟一般的生魚片比起來可能有厚快一倍

而且肉質新鮮 不會有太多的筋 而導致不好咬

喜愛吃生魚片的人 這一道一定是必點的

 

塘楊炸機

雞肉唐揚(150元)

胖兔本身就很喜愛炸物 而許多網友也對這道評價極佳

這道毫不考慮 一定必點啊~~

熱騰騰的一上桌 先把檸檬給淋上去 趕緊夾一塊來吃

還沒吃之前 我以為會像是外面的炸雞一樣有骨頭 但沒想到是無骨的唷

這樣吃起來也方便~ 不用忙著吐骨頭~

口感尚可 外酥內嫩 喜歡吃雞肉或者喜愛炸物者 可以點這道唷

建議:趁熱吃 畢竟炸物冷掉了再去吃 會比較油膩感

塘楊炸機-內  

冰友們~冰友們~有看到那個啾西(juice)嗎~?

胖兔只是小小的咬一口就感受到那啾西要留下來的感覺(我絕對沒有誇張!!)

這時右手要夾著肉和維持住當下的姿勢

但左手也不惶多讓 趕緊拿起手機拍下那啾西的畫面 捕捉成功~(啊是有沒有那麼忙)

 

雞肉串、干貝串

雞肉串燒(60元)  干貝串燒(60元)

雞肉串燒也是眾網友們推薦的 因為大小比一般市面的大一倍?

不知道是不是店的雞特別的好 怎麼吃起來雞肉都特別嫩呀?

整個味道就很適合重口味的我

 

干貝串燒 我以為吃起來干貝需要咀嚼很久

沒想到不是這樣耶 才咬一口就化開了

而培根烤的剛剛好 不會太焦和太老

這兩樣搭配起來也還蠻搭的嘛

雞肉串、干貝串-對比  

因為近拍可能看不出來 雞肉串燒到底是有多大

所以就拍了一張與湯匙的對比照 

這樣應該能顯現吃雞肉串燒的大了吧XD

 

親子飯

親子飯(130元)

其實吃到這裡已經有點飽了

當這碗一上桌 我們倆光是用看的就想吐了

(還好我有先爬文得知一碗的量不少....要不然原先可是要點兩碗的....)

 

親子飯的配料算是豐富了

裡面有蛋、洋蔥、香菇、魚板(是這個名稱嗎?)、青菜、雞肉(是要吃多少雞肉啊!!!!!)

吃這樣一碗當一餐 也很足夠了啊~

如果依一般女生來講的話 親子飯就可以吃得很飽了 

 

親子飯-對比  

這樣一碗 可以裝下面小碗的三碗份左右唷

尼們說是不是有種物超所值的感覺!!

 

 


 

光是把親子飯吃完 我們兩都撐飽了

不過下次再蒞臨的話

我想我已經知道什麼該點什麼不該點了 XD

 

結完帳轉過身看到門口一樣大排長龍

人群並沒有慢慢減少還是一樣多(這些人是都打哪冒出來的啊)

 

建議要吃的朋友們 一定要提早來排隊呀!

要不然現在天氣越來越熱

難保號碼還沒輪到你 你就已經先中暑啦

 

題外話題外話:

以前文章都是打一些與心情相關的

本就沒有打過這類的心得文

這篇可是我有生以來第一篇的心得文啊~~

所已請各位哥哥姊姊妹妹弟弟阿姨叔叔伯伯伯母

不管寫得好不好

都希望能給胖兔一個支持或鼓勵唷~

 

  

店家資訊
店名:三味食堂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
電話:02-23892211 (無預約服務,現場為主)
公休:每月最後兩個星期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胖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